X

阜阳市颍州区:黄庄社区的“庭院会议”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7

作者:

浏览次数:6652

推开百姓门、走进百姓家,聊邻里趣事、话稳定发展。近年来,阜阳市颍州区黄庄社区以“三联四建”活动为抓手,通过组织召开“庭院会议”,以聊天说事的方式了解民需民盼,搭建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该社区自建安置区建成于2003年,现有居民1786户6428人。之前由于房屋老旧、私搭乱建现象严重,以及排水设施不完善,道路积水等原因,导致居住环境较差,居民意见很大。通过召开“庭院会议”,该社区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并根据群众意愿对该安置区实施全面改造。“当时在‘庭院会议’上,我们提出希望改造下水道、拆除违章搭建,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居民陈文庆介绍,在“会议”结束后,社区干部就积极申请筹备,并迅速开工,如今小区环境靓了、道路宽了,而且还搭建了车棚、增设了停车位和充电桩,在这里居住既舒心又放心。

叙家长里短,访民需民盼。找个方便的时间,寻个安静的地方,“有话要说”的群众都可以参加,大家团坐一起,你一言我一语,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能听到群众真实心声,又能谋划好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庭院会议”确实是广大群众说心事、社区干部干实事的好载体。“截至目前,该社区18个网格召开“庭院会议”达130次,收集各类问题和建议486件,并建立了问题清单。”该社区主要负责人介绍,对照问题清单,他们根据解决难易程度召开社区例会和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把问题解决在一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对反映较为强烈的活动场地少、下水道堵塞等问题,该社区积极协调上级相关部门对辖区27条街巷的下水道进行改造升级,改造长度达12260米,同时修建了占地2000余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彻底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两委’干部下沉到社区网格内,深入小区与居民交流思想、沟通感情,真正把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把实事办到群众需要处。”该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通过“庭院会议”听民声、访民情,扎实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