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直工委开展预警廉政谈话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3-31

作者:市直工委 宋立冬

浏览次数:14655

3月31日,市直工委按照市纪委部署要求,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的预警廉政谈话。谈话由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市直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邢卫东、分管财务工作的副书记周晓梅以及办公室主任、会计出纳具办人员参加。

谈话前,组织学习解读了《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考察及其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安徽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省内公务活动禁止饮酒规定》以及市级有关规定要求,并再次重申市纪委“八个严禁、二十个不得”具体要求。

李涛在预警廉政谈话中指出,开展预警廉政谈话,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有效载体,是关爱保护干部的一剂“良药”。市直工委财务工作岗位是保障单位正常运转的关键岗位,无论是分管副书记,还是具办人员,必须高度重视这次预警廉政谈话,自觉明纪律、受警醒、严律己。一是坚决落实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站位出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规党纪的政治红线,切实结合我市近期查处通报的公款吃喝典型案例尤其是太和县近期发生的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深刻剖析,明确“八个严禁”的纪律要求,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所止。要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情况出现,坚决防止违规转嫁接待费用等问题出现。二要坚决落实财经纪律要求。要在财经纪律面前严防死守,不断强化财务内部监督,牢牢守住资金安全的“底线”和反腐败的“红线”。要积极配合和支持纪检监察工委对我委财务工作依法实施的专门监督。要在资金使用上精打细算,努力办好基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在固定资产面前加强管理,重点加强管理登记,定期查验核对。要加大对单位干部职工教育,防止固定资产出现损坏丢失。三要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把过紧日子作为习惯和常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控成本、讲绩效、提效能。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严禁超范围、超标准开支。要大力倡导节俭、务实、为民、奉献的价值取向,营造“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氛围。

周晓梅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学习预警廉政谈话具体内容,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自身建设;坚持真管严抓,推进制度落实;坚持慎独慎初,模范遵守规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