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综合施策留用人才 服务乡村振兴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5955

  近年来,阜南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抢抓“融入长三角、高铁全覆盖”机遇,不断完善人才工作机制,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以暖心服务和干货政策,推动人才引进回流,引导和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集聚。

  政策激励引才。推行柔性引才,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研发平台,建立首席岗位引才,最高给予100万元资助。印发《阜南县人才引进“二十条”奖励办法(试行)》,对引进的八类人才予以奖励。制定《阜南县促进企业人才发展暂行办法》,对企业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给予财政补贴,对获得国家、省、市、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的,分别按企业支付薪酬的25%、20%、15%、10%给予奖励。目前,已为70名专业技术拔尖人才、4个产业创新团队、3名创新创业带头人发放政府津贴204万元;对首批引进的19名人才兑现第一次奖补资金36万元;评选表彰优秀返乡创业人才3人、杰出农村实用人才8人,兑现奖补资金14万元。

  培训扶持育才。积极实施“六个一”人才培养工程,分类实施培养计划,每年重点培养1000名专业技术人才、100名社科文艺人才、100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00名党政管理人才、100名社会工作人才、1000名农村实用人才。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推进校企合作,制定《阜南县技工学校高级技工班培养计划实施方案》,依托阜南技工学校培训,培养汽车维修、计算机网络应用、工业机器人操作与维修、数控加工、幼儿教育专业人才1500余人,为1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免费提供食宿,并给予每年3000元生活补助。

  平台搭建用才。树牢“用人单位是各项人才政策的‘落脚点’,是各类人才施展才干、实现价值主战场”的理念,增强人岗匹配度,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目前,教育系统已引进87名研究生、5名“双一流”本科生从事教研工作,卫生系统招聘引进20名研究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政府聘请的7名专家顾问常年服务于现代农业循环产业园、产业项目建设、城乡规划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重要平台。实施“候鸟工程”、“星期六工程师”模式,以不迁户口、不转关系方式“柔性”引进人才来该县进行技术指导。

  筑巢补贴留才。针对各类人才刚需购房困难制定《阜南县人才购房补贴工作暂行办法》,高层次人才在该县购买首套商品房时给予最高20万元补贴,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在该县新购自住房的给予首付款降20%和贷款上限上浮50%的购房优惠。目前,《阜南县人才购房补贴资格审定申请表》已通过审核589人,签订网签合同并公示175名(其中本科93人、研究生1人、中级职称46人、副高级职称24人、荣誉表彰10人),发放167人补贴1447万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