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乡村振兴奏响人才“大合唱”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和慧

浏览次数:5479

颍东区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以实用人才培育建设、本土人才作用促进、专家人才优势发挥为抓手,奏响人才“大合唱”,积极推动乡村人才发展成长,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建强实用人才培育“加油站”。整合优质培训资源,对接先进发达地区,组织本地乡村人才赴外开展培训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模式。结合本地现代农业发展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培训模式,依托区内安徽瓦大、立华禽业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或市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开展“理论+实训+技能提升”实用人才培训。今年以来,精准培训经营管理型、技能服务型农村实用人才200余名。

释放本土人才资源“新活力”。紧扣乡村产业发展趋势和实际需求,有效整合乡村振兴科技特派员、农业技术员等人才资源,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工作。选聘了143名农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服务工作,对全区50个脱贫村(居)农技服务实现精准全覆盖,积极为群众提供“订单”或“预约”服务,打通农技服务“最后一公里”,切实将科技、技能人才的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实际效能。

发挥专家人才优势“传帮带”。每年开展一次专家人才下基层一线开展技术咨询服务工作,邀请省级或市级专业专家人才团来颍东区针对种植、养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帮助解决难题。今年以来,对接邀请了阜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蔬菜专家团,通过实地调研指导、座谈讨论疑难问题等,帮助解决了合作社和企业蔬菜种植、水果病害以及红薯种苗田管等农业生产技术难题,并建立了长期的服务联系,充分发挥了专家人才传帮带作用,有效提升了蔬菜瓜果种植技术水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