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学习党史多创新,为民服务是根本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16

作者:

浏览次数:5710

组织“党史知识”宣讲、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开展“送学上门”主题活动……阜阳市颍州区各地各部门推进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打造精品党课、用好红色资源、密切联系实际,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广大党员干部在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革命薪火,找准精神坐标,在思想上“补钙”、在政治上“加油”、在行动上“加压”。


领悟初心使命,守好红色根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州区各地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主要内容,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


颍州区人社局开展《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集中学习培训

在颍州区人社局集中学习培训班上,200多名工作人员在聆听党史宣讲。宣讲员以《学习党史 增强党性》为题,用鲜活的事例、朴实的语言,激发大家在学中悟思想,在做中办实事。培训中,颍州区人社部门还把学党史与智慧就业系统操作等有效结合起来,提升业务水平与技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

在颍州区数据资源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会上,该局负责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励广大党员和工作人员勇担使命,共同实现学党史、强党性。据了解,该局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创新方式方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用心用情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持续优化服务群众的办事环境,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重温党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近段时间以来,颍州区各地各部门深入发掘、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党史中固信仰增定力、悟原理强自信、守初心担使命。


颍州区鼓楼中心校老师正在为学生们讲述“四九”起义经过

在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纪念碑前,鼓楼中心校老师正在为学生们深情讲述“四九”起义的经过,这特别的一课,每个鼓楼中心校的学生都上过,孩子们在这里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也了解了学校的红色历史,这一传统已经延续14年。该校北校区是土地革命时期“中共皖北特委机关”所在地。自2007年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揭碑以来,学校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加大对学生的红色历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2016年6月,中共皖北特委机关遗址纪念碑落成,浮雕画面再现了1928年中共皖北特委机关正式成立、部署阜阳“四九”起义时的场景,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师生。除了在纪念碑前开展党史课,学校还把红色精神和红色基因融入日常教学中,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使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加深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进一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颍州区清河街道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增强了学习教育的趣味性和互动性,调动了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干部在知识竞赛中,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更好地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送学上门,学习深入人心。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基层党员教育常态化措施,颍州区各地各部门创新载体和学习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送学上门”活动,为出行不便的党员送去党史学习资料,开展党史教育课,帮助党员群众学理论、长知识。


颍州区文峰街道和莲池社区负责同志为老党员送党史学习资料

为全面学习党史,确保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掉队”。袁集镇采取送学进村方式,组织干部进村送教送学,和老党员们分享学习体会,并为老党员们讲解部分重点知识,切实把学习党史落到实处,全方位覆盖学习范围,使老党员足不出村就能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思想、新要求,增强了老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文峰街道和莲池社区负责同志通过入户走访,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党史学习资料送到老党员手中,通过和老党员面对面交流学习党史,重温辉煌历程,真正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


学党史、铭初心,践使命。颍州区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注重以思促行,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颍州区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