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荡涤传承精神、承接担当信仰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5909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颍东区河东街道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着力,在党史学习过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荡涤传承精神、承接担当信仰,确保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目标。

学史明理,是对“为人民服务”的深刻解读。学党史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做到思想觉醒,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的光辉历程,在研读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实践的过程中,窥见革命信仰的形成和深厚积淀,领悟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在认真感悟的基础上,厚植“人民至上”“人民为本”“人民中心、生命至上”等观念的本质和坚守,不断强化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自身工作岗位中,将“为人民服务”的信仰本质镌刻到具体工作实践的指引中来。

学史增信,是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的长久遵循。思党史要坚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而激发出对党的无限忠诚、绝对忠诚。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要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先导锤炼中,不断体悟党发展的艰辛、发展的不易,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从而把“对党绝对忠诚”铸入思想的骨髓、融入灵魂的深处、见之于行为之中,做到政治同心、行动同步。

学史崇德,是对“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持续彰显。悟党史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精神、唤醒红色记忆、解码红色基因,要以“不怕艰难险恶”的长征精神,“改变作风、提高素质”的延安精神,“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北大荒精神等红色精神为导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道德观上狠下功夫,时刻把握精神传承的主旋律,通过思想政治洗礼,把中国共产党用100年坚苦卓绝创造的一系列精神财富,汇聚成大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要坚持弘扬、传承为主,感召、凝聚和净化为辅,不断用红色元素扩容催人奋进的中国价值观。

学史力行,是对“坚持走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践党史要不断牢固为民情怀,要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彰显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来。要坚持从党史中汲取为民办实事谋福祉的智慧力量,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实践中,总结、凝练、找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路径。要在力行中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宗旨信仰,保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在工作中持续奋斗,在持之以恒的奋斗中经受时间检验、实绩考验,真正把时代赋予的重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