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组织“党史我来讲”微宣讲员培训会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市财政局(市国资委) 邹梦婷

浏览次数:8018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我来讲”微宣讲员宣讲能力,提升宣传实效,近日,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组织首次“党史我来讲”微宣讲员培训会,邀请了省青年宣讲名师、颍东区区委宣传部工会主席胡晓岚主讲,局(委)属各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各基层党组织推荐的宣讲员参加培训。

胡晓岚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示范宣讲,并从主题选择、课件制作、素材选择、表达形式等方面做了具体指导,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的厚度,更有感情的温度,大家聆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对如何做好“党史我来讲”微宣讲充满了信心。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我来讲”微宣讲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和特色动作,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4月底前组织安排好宣讲员在所在支部宣讲,可以拓展动员更多党员在本支部宣讲;随后要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办统一安排,做好党史我来讲微宣讲接讲准备。

会议要求,一要提升宣讲能力。会后要消化吸收今天的培训内容,从中得到启发和感悟,多听多看多讲,全面提升综合宣讲能力。二要讲好党的历史。讲好的党史前提是学习好,要学会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里去汲取营养,全面熟悉党史。三要立足岗位实际。不求大而全,但求小而精,立足岗位实际,从小切口入手,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悟,讲出真感情、分享真感悟,认真选题,精心备课,提前做好宣讲准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