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双浮镇“五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余婷婷

浏览次数:596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成绩、学出效果。太和县双浮镇结合学习计划,“五项举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高度重视、切实推进,真抓实干落实。双浮镇坚持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落脚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形成每周例会制度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行调度。通过镇党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开展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及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和活动热情,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打牢思想基础。

领导带头、党员先行,践行初心使命。双浮镇党政班子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职责,带头深入群众之中,收集问题线索,查找工作疏漏。整改问题时,坚持真刀真枪、刀刃向内,力求解决实质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难题,结合当前各项政策着力解决、限时销号;针对新发现的工作中和社会上的一些实际问题,召开责任部门会议进行研讨,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立行立改、消除隐患。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党员先锋先行的方式,从老百姓关心的小事着手,做好服务群众的大事、双浮发展的要事、群众关注的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

收集民意、汇聚民智,找准办事方向。双浮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通过召开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座谈会、走访信访户及“三类户”、面对面征求“两代表一委员”、集镇商户意见等方式,全方面收集辖区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汇聚全社会助力家乡建设的点子智慧。该镇将收集到的各类问题、建议等进行分类,逐条落实责任人、责任问题,限期办结并反馈结果,自觉接受监督。

部门协作、用活政策,高效解决问题。双浮镇注重工作联动性和时效性,统筹各部门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高质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利用“一事一议”、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美丽乡村建设等机会,大力解决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的问题;发挥致富带头人、能人大户的带动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家门口就业和发展特色产业的需求;积极帮助符合条件的群众申请社会兜底保障,做到应纳尽纳、一个不漏;多组织送戏下乡活动,以此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的需求,树立时代新风。

健全制度、立足长久,确保持续实效。双浮镇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以此实现解决群众问题、推进事业发展的目标。建立脱贫攻坚衔接乡村振兴的工作机制,确保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健全“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基层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健全产业发展规划,突出产业带动就业作用,促进群众本地就业、积极致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