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学党史悟思想 用情用力服务群众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浏览次数:6051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切实增强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清河街道万霖社区,党员干部每周都会定期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大家把学习成效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谈感受、办实事,这样的学习方式获得党员群众的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要把党史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基层一线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全心全力为群众服务。”万霖社区工作人员倪勇说。

社区来帮忙,生活有保障。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万霖社区的党员干部在走访中了解到,家住碧水雅苑安置区的居民秦广宣和老伴身体都不好,家庭生活困难,于是就为他申请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并办理了低保,减轻了秦广宣一家的经济压力。“我们党的政策好,有啥困难反映到社区,都能及时解决,现在社保也办好了,我们老两口的生活也有了保障。”秦广宣说。


颍州区万霖社区党员干部走访居民秦广宣

用上天然气,方便又便宜。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建于十多年前的六里安置区属于老旧小区,由于各种原因,小区一直没能安装天然气,小区居民期待将天然气“接进”家门的愿望由来已久。万霖社区党员干部了解情况后,多次组织居民,共同探讨通气可行性方案,与天然气公司等部门沟通联系,并提交安装申请,目前天然气的支管已经安装完毕,2021年7月,小区居民将用上天然气。“安装天然气大家非常高兴,一是比较安全,二是比较省钱,用着也方便。”万霖社区居民袁琳说。


万霖社区六里安置区天然气支管已经安装完毕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目前,万霖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梳理社情民意15条,目前已解决12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社区党员干部在一线解决问题,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万霖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振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