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三用三学三提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石笑宇

浏览次数:617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教育的部署安排,太和县以“三用三学”促进“三提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拓展学习阵地,用好“三大课堂”

  一是用好集体课堂。结合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班,打造集体课堂,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组建党史微宣讲团,认真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精心制定宣讲方案,准备宣讲内容,深入基层,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基层一线,送到寻常百姓心中。

  二是用好网络课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充分利用海量的党史学习资料,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网络平台、太和先锋网和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自觉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思想伟力,砥砺精神品格。充分利用八小时之外的时间,相互追着学、比着学,不仅在积分上比拼,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比拼。

  三是用好户外课堂。党的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太和县充分利用“红色资源”,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聆听先烈英雄模范事迹,重温那段革命岁月,深刻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突出学习重点,完善“三类学习”

  一是聚焦创新理论,全面系统学。实践产生理论,理论指导实践。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的方式,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理论成果转化为推动太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二是聚焦历史经验,深入思考学。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党的百年历史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太和县深入学习党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群众路线,把牢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始终同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切实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勇气和本领。

  三是聚焦现实问题,及时跟进学。太和县坚持问题导向,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紧密联系起来,在党的百年历史中寻找有助于解决现实问题的策略方法。及时通过网络、电视、报刊、广播等多种媒体,学习党的理论,做到时间上跟进、思考上跟进、情感上跟进。以学习开拓眼界思维,以学习促进工作作风,以学习提高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三、注重学习成效,提升“三种能力”

  一是扭紧思想开关,提升政治能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太和县广大党员干部感悟真理力量,领会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守牢责任堤坝,提升履职能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通过对百年党史的深入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在传承先烈的革命精神中坚守初心,在赓续红色血脉中砥砺品格。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担责、尽责的具体行动,以优良的作风、务实的态度,走在攻坚克难最前沿,挺在干事创业最前列。

  三是打破思维天花板,提升创新能力。唯创新者强,唯创新者胜。立足新阶段,面对新任务,应对新挑战。太和县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发扬革命先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分析自身发展的优势和劣势,打破思维天花板,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农村环境整治、生态保护、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中,形成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上下联动、前后贯通的工作格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