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真情解民忧 用心办实事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浏览次数:6561

连日来,阜阳市颍州区清河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目标,用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精心谋划,幸福安家。当前,住房问题一直备受群众关注,特别是对于清河街道苗庄社区的拆迁待安置群众来说更是一件头等民生大事。2016年下半年,因城南新区发展需要,该社区“778”项目开始拆迁工作,拆迁群众住进了临时安置区并等待着安置分配。2021年初,盛唐雅苑安置小区建成后,清河街道第一时间着手分房准备工作,并于4月6日组织安排苗庄社区召开盛唐雅苑安置房分配动员大会,开始对“778”项目黄庄段及时庄段141户583人进行安置分配。为了早日让群众拿到安置房钥匙,该社区“两委”与街道分房小组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规范流程办理,在群众的有序配合下,仅三天时间分房工作就基本完成。


清河街道苗庄社区房屋分配动员大会现场

“拿到钥匙后我们非常开心,现在已经开始装修。”已经拿到新房钥匙的社区居民介绍,社区干部办事效率很高,整个流程公平公正公开,群众都很满意。

用心服务,健康到家。为扎实做好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确保65岁及以上老年人,人人享有健康。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人员设备转至一线,服务前移,组织中心本部精干力量,携带B超,尿液分析仪、大生化检验试管、健康一体机等,深入辖区各卫生室协同开展义诊体检活动。此次活动累计对辖区老年人、贫困人口、签约服务对象、高血压、糖尿病患者体检近7000人次。同时,医务人员们还为群众开展健康知识宣教,引导他们养成加强锻炼、戒烟限酒、室内经常通风等良好生活习惯。参与活动的老人们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享受到这么方便舒心的服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儿女们也都能放心了。


清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正在为居民抽血化验

暖心处理,安心居家。随着经济发展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噪音问题和邻居关系成为城市发展和社区治理中的又一难题。近日,西清社区碧桂园黄金时代业主反映楼上存在噪音扰民问题,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得知后,立即带领社区“两委”与物业负责人进行调查处理,劝导并提醒相关业主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噪音,防止出现邻里纠纷。经过沟通劝导,双方均表示理解和赞同。同时,为了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减少噪音扰民现象,该社区联合物业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加强对居民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全力营造安心安静的生活环境。

“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推进工作开展的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清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他们将继续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工作职能和民生需求,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务求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