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肖口镇:在“学”上下功夫,迸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4-26

作者:

浏览次数:6644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肖口镇坚持在“学”字上下功夫,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学促干,在全镇兴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热潮。

线上线下认真学。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肖口镇在指定书籍的基础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太和先锋网、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乡镇村级万村网页,打造“空中学习课堂”,定期在学习交流群中推送党史学习相关辅导资料及辅学视频,创新载体,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学习热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缅怀先烈重温学。开展“学党史、祭英烈、铸忠魂、践初心”活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书记到赵集草寺烈士墓、太和革命烈士纪念碑和太和县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铭记红色记忆。太和县博物馆借助图片、实物等方式,真实展现了太和县红色政权建立的历史进程,讲述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通过此次观摩活动,使全体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

专题讲座引导学。围绕党史教育严选红色读物,精挑红色故事,细讲专题党课,让干部们对党的成长和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脉络认识。同时,邀请县委讲师组组长李雅丽做党史专题讲座,通过讲述名人轶事、历史事件、伟大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其所来,明其所趋,进一步增强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使命感、责任感。

为民服务实践学。为进一步巩固学习效果,彰显责任担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标尺,要求全镇干部要坚持将党史学习融于实践,号召干部们走进群众,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实践锻炼中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汲取精神动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