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扶贫开发局持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市扶贫开发局 刘玉东

浏览次数:579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扶贫局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把全体党员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全局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工作成效。

一是强化工作推进。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制定完善并认真落实局实施方案和工作要点,紧密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踊跃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注重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机关全体党员能够全身心投入,高标准推进各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二是统筹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学习材料,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及时通过微信工作群发布学习要点,引导党员同志用好碎片化时间、8小时外时间自我学习。全体党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带着问题学、深入系统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已初步形成。

三是积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于清明期间组织全局党员赴阜南县曹集镇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四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刻总结运用“遍访贫困对象”活动好经验、好做法,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形势与我市实际,聚焦家庭收入支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组织谋划实施领导干部联系“三类户”活动,并将其作为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切入点,盯着问题去、带着问题访,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举措,坚决防止返贫致贫现象发生,真真正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