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舒庄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赓续前行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6

作者:(张坤)

浏览次数:5589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舒庄镇坚持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要求,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抓好专题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一日一集中学习,一周一专题研讨,一月一知识评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会等载体相结合,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把握。引导各村党组织通过“学习强国”、远程教育站点、界首先锋网等平台学习党史,利用乡村大喇叭,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用活红色资源。组织镇村干部到魏野畴烈士纪念馆、界首市党史学习教育馆等红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努力汲取和继承先辈们筚路蓝缕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民服务动力和决心。深入挖掘一批基层优秀老党员,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擦亮党员身份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向先进看齐,努力干事创业。

增强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把“等群众上门”转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为“为群众办”,从小事着手,多办暖人心、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变“问题清单”为“销号清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际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