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大新镇:办好民生实事 绘满幸福底色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郭晓晗

浏览次数:6328

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太和县大新镇结合当地特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实事,在民生答卷上绘满幸福底色。


捧一颗赤子之心,把实事办得有深度。“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闭门造车、浅尝辄止,而是要捧一颗赤子之心,走出去,走到田间地头了解群众内心所盼,沉下去,沉到基层一线聆听群众真实声音。只有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才能发现急难问题、明确工作方向、制度解决方案、动态监控解决进度。为了使活动的开展更加符合群众的愿望和利益,该镇先后召开9次座谈会,深入32户群众进行多次走访,持续动态收集问题,分领域梳理统计。前期问题收集梳理工作只有往实里做,往百姓心坎上做,才能把实事办得有深度。


带一份温情关怀,把实事办得有温度。“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安民之道在于察其疾苦。”体察民意所在、民忧所系,这要求带着情感解决群众的困难,不能置身事外,把老百姓挂心头上的事情办得有温度。例如,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对于群众反映暂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做到“温情办”,耐心地向群众做好相关解释说明工作,做好问题留存,后续持续跟踪,尽快办理解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基层作为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更应该把事情办得有温度,让群众感受到“一枝一叶总关情”。


持一股坚韧之劲,把实事办得有力度。“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群众反映的事情多是棘手事、麻烦事、急难险重事,要敢于正视“最坏处”,解决“最难处”,争取“最好处”。该镇对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逐个建立台账清单,民主集中研究举措,推硬措、出实招。痛点、难点问题的形成“非一日之寒”,彻底解决亦“非一日之功”,必须要有坚持打长久战的韧劲,一锤接着一锤敲,把实事办得有力度。


捧一颗赤子之心,带一份枝叶关情,持一股坚韧之劲,把实事办得有深度了、有温度了、有力度了,才能在民生答卷上绘满幸福底色。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