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旧县镇:聚焦“三强化三确保”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08

作者:杨宇

浏览次数:624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旧县镇党委迅速响应、精心部署、积极行动,聚焦“三强化三确保”,盘活各类资源,丰富活动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一体推进,确保上下联动。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会,研究制定中共旧县镇党委印发《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旧发〔2021〕26号),对党史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各村党总支也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切实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强化理论学习,形式多样,确保入脑入心。在党员、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采取“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一体推进的方式,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相关指定学习材料。目前已经制定阶段学习行事历5次,组织各类会议、研讨9次,举办专题培训班3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1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撰写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调研报告1次,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强化政治引领,盘活资源,确保落地生根。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盘活各类资源,利用革命遗址遗迹、重点节日等开展形式丰富、内容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好用好“党史”。3月29日下午,该镇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党政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退役军人、团支部书记等70余人到太和县赵集乡草寺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清明节期间,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强化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优秀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影片《建党伟业》;4月23日组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系列短视频;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在四楼大会议室举办“学党史,忆峥嵘,展青春韶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铸就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担起为民之责、增强斗争之力、传承红色之魂、把牢忠诚之本。


下一步,旧县镇将始终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花大力气抓好个人自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争当学史悟思、增信崇德、为民办事、勇开新局、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排头兵。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