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四步走”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1

作者:

浏览次数:14738

  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新时代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阜南县坚持“四步走”不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

  一是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督促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的监督,督促领导班子、领导干部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

  二是注重日常监督管理。认真落实科级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格执行《关于组织人事部门对领导干部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实施细则》。认真开展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领导干部遵守财经纪律的监督力度。加强干部监督信息沟通交流,召开全县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加强与纪委、公检法等执纪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及时更新维护各单位反馈信息台账,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参考。

  三是深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把握选人用人监督重点,强化对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规定、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和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检查。按照市委、县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被巡察单位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

  四是畅通群众举报渠道。统筹12380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短信和来信来访四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拓宽信访举报渠道,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干部的监督管理。对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及时从有关单位抽调专人成立查核组,认真核实有关问题,汇报查核结果,及时查处违纪违规用人问题,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和“带病上岗”现象的发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