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严把“四道关口” 精准换届监督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孙澈

浏览次数:14981

为贯彻落实市纪委监委和区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颍东区纪委监委突出“四个篇章”,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强化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火墙”。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敦促各级领导干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提醒重点岗位干部和相关人员带头严守换届纪律。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有关政策法规和违反换届纪律相关问题的通报精神。通过颍东纪检监察网、“颍东纪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这些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严查!》等换届纪律相关文章,通过“一课一书一片一通报”活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全面开展承诺活动,广泛接受监督。

从严问题查处,念好纪律“紧箍咒”。会同组织部门,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核查组,对全区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进行全程监督。综合运用集中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紧盯“两个责任”落实、教育培训力度、换届人选推荐提名、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情况等关键环节,对换届风气、换届纪律、线索举报调查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做到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纪律监督就跟进到哪一步,筑牢严肃换届纪律高压线。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严把廉洁意见回复关,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保持高压态势,出准监督“杀手锏”。进一步畅通“信、访、网、电、微”等监督举报平台,对换届信访举报件实行专项台账管理制度,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安排专人在台账中逐件登记编号统一管理,做到办理及时、流向清晰、轨迹留痕。实时监测和掌握换届风气,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加大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动力度,及时共享信息,深挖换届背后的问题线索。

压紧压实责任,管好政治“责任田”。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和纪律保障。加强对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的监督,聚焦问题、全程跟进、铁腕执纪、严肃问责,坚决维护换届纪律权威。把换届风气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治建设情况的重要内容,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涣散、换届选举出现非组织活动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党组织和有关人员责任。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