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毫不松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浏览次数:11118

  5月11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毫不松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市领导孙正东、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视指导督导专项检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及省委巡视阜阳市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杨光荣在讲话中指出,市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主体责任持续强化、整改措施有力落实、整改进度明显加快、警示教育深入开展,全市巡视整改及警示教育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杨光荣强调,要精准聚焦问题,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强化调度,查漏补缺,确保各类问题“见底清零”。要抓好评估验收,从严从实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对账销号,对重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要进行抽查复核,做到工作不达标不销号、整改不到位不松手,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强化工作督导,加强分类指导、督查抽查、考核问责,对不能按时整改的及时反馈给整改单位和牵头单位,对于进度滞后、质效不高的问题及时提醒督促,对敷衍塞责、应付任务、推诿扯皮甚至拒不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


  杨光荣要求,要深化标本兼治,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制度化、常态化推进,坚决防止“交了账”就“过了关”的思想;对反映比较集中、工作中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机制层面找原因,有针对性地健全完善制度,防止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持续推动我市巡视整改工作取得长效实效。要强化统筹调度,各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各负其责、加强协调指导,协同推进巡视整改、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4+1”重点工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