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浏览次数:4639

  5月12日,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生态环保、老干部等工作。

  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高等教育,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要全力提升我市高校建设水平,以抓好高等教育的实际成效为阜阳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要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推动学校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会议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找准发展定位,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新局面;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新阶段幸福新农村;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高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水平;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着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30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国土保护和组织工作。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要全面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着力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有效促进我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下沉督察关注问题和群众信访件整改,确保整改成效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提前谋划开展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精神,听取了我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的优势和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组织人事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履职尽责,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不断提高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审议了《安徽省焦岗湖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报告阜阳市整改方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