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以实干实绩展现更大作为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浏览次数:4299

  5月12日下午,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主持召开阜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玉明、副组长陈蓓到会指导。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刘玉杰、王朝晖、张家忠、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来阜指导见面会精神,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建议汇报,审议了市委常委班子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成人员名单。


  与会同志围绕“学史增信”这一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杨光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做到学史增信,我们就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的系列历史壮举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从党取得的伟大成就中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以实干实绩展现更大作为。


  杨光荣强调,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进展顺利、特色明显、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们要在提升学习教育质量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经受思想上和政治上的洗礼,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用足用好红色资源上下功夫,生动展现阜阳革命历史,讲好阜阳红色故事,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要在真心实意解决难题上下功夫,认真落实《阜阳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以优良作风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要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责任,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玉明对阜阳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进一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改革发展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促进、两不误。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