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倪邱镇:“三个标准”检验 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武峰

浏览次数:6315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太和县倪邱镇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工作重点,要求镇村全体干部,切实做到学悟并举,学做结合,一体推进,尤其要以“三个标准”检验办实事的成效。

   一是以问题梳理深度检验是否大起底。倪邱镇13个村和镇直11家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工作一线,调查研究,走访了解,把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梳理,分类建立台账,镇党委把问题梳理是否深入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依据之一,以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截至目前全镇共梳理问题252个。

   二是以解决的质量检验是否转作风。倪邱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把问题化解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抓手,采取日报告,周调度,月考核推进机制,奖优罚劣,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热情。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共解决各类问题207个,办实事件,干部作风根本好转。

   三是以群众的认可检验是否真有效。判断任何一项工作好坏,群众都最有发言权,为了检验工作成效,倪邱镇党委针对上报已办理的实事,安排镇学教办采取随机抽查的办法,到现场查看,入农户了解,辨真伪,看实效,同时设计通俗易懂的调查问卷,每村不少于50户,了解群众的满意度,更直观地听取群众意见,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