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妇联:多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浏览次数:6304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阜阳市颍州区妇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立足于学、致力于做,线上线下互联动,学习实践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开设专题专栏,营造学习氛围。颍州区妇联在“颍州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巾帼大学习”“献礼建党百年—讲巾帼英雄故事”等学习专栏,讲党史故事、讲巾帼人物故事……引导广大妇女干部利用闲暇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磅礴伟力。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女性党员及时跟进学习、参与答题,推动党史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颍州区妇联不断创新思维,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系列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用好用活身边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魏野畴烈士纪念馆和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实地学习了解革命历史,现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二是聆听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李涛为党员干部们授课,通过聆听报告会了解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史,深刻领悟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原因,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举办学党史读书分享会活动。组织市、区“三八”红旗手和非公企业女性代表等优秀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与同志们畅谈学党史感悟,从而引人深思,催人奋进。四是开展党史宣讲进社区活动。组织省、市、区“三八”红旗手分别为社区老党员和辖区群众宣讲党史知识和革命故事,让广大群众进一步坚定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五是在“颍州妇联”微信公众号开设“我和党旗合个影 向党说句心里话”专栏,号召各行各业女党员代表通过质朴、暖心的语言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和期望,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开展关爱活动,扎实服务群众。颍州区妇联把“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一是启动2021年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开展“两癌”防治知识进社区活动,提高女性健康水平。二是开展“关爱女童 呵护成长”公益宣讲进学校活动,提高女童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保护伞”。三是开展“守护成长法治同行”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增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四是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宣讲进社区活动,引导群众树立讲卫生、防疾病、除陋习的良好习惯。五是结合母亲节活动,慰问生活有困难的贫困母亲、单亲母亲,切实帮助她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传达党和政府对她们的关心和关爱。六是认真实施“家庭成长计划”项目,为低保或建档立卡等困境家庭儿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关心关爱困境儿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