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苗集镇:“发挥三力”点亮群众“微心愿” 架起党群干群“连心桥”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浏览次数:6080


  认领一个心愿,架起一座桥梁。近日,阜南县苗集镇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本镇实际,抓好“三个发挥”,创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百姓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干群“鱼水情”,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一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按照镇党委统筹部署,宣传科室、组织科室主抓,各党支部负责的工作思路,及时组织镇村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和群众会等有利时机加强动员宣传。镇村干部分片实地走访,严格落实群众点单、村居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度”,广泛面向全镇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征集需求及建议,号召广大党员认领点亮百姓微心愿,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目前根据走访已梳理形成我为家乡装路灯、我为家乡献树苗、我为家乡孤寡老人献爱心、我和家乡双失儿童结对子等10大项、20余小项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镇村广大在家党员在镇党委的号召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村庄,走近群众,亮明身份、展示担当。并结合群众的“微心愿”量力而行、积极认领、迅速行动,引领推动“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张店村刘群芳提出想要一个“戏匣子”放音机,前进村老人唐思兰想解决风扇损坏的问题,34名留守儿童希望拥有漂亮的书包、文具盒……在村党支部及时“下单”后的第二天,就有党员纷纷主动“接单”。桃元村党员李培才主动认领家门口道路的清洁工作、前进村党员李同贺送来了小风扇、桃元村党员张敬锋上门给2名孤寡老人安装太阳能路灯、唐坡村党员唐国亮和苗振和无偿帮助群众种植艾草、前进村苗少金、刘涛、熊作飞等党员送来了崭新漂亮的书包……

  三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镇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四学同步”分类施策,对流动党员采取“线上+线下”双重学习、动员模式。“线下”以党委名义邮寄党史“学习大礼包”,邀请在外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的同时寄回一份心得体会、建言献策一个“金点子”,“线上”利用流动党员微信群等大力宣传此次文明实践活动,动员凝聚在外流动党员,自愿认领群众心愿单,实现群众需求与党员服务的精准对接。流动党员牵挂家乡发展,纷纷通过微信、电话联系家乡党支部,积极践行初心使命,为家乡群众办实事。祥和村流动党员李少法捐赠1200元,为6名从事建筑工作的群众购买安全责任险;桃元村流动党员孙田路捐赠1300元,为留守儿童购买学习用品。

  截至目前,苗集镇共有400余名党员参与此次“微心愿”文明实践活动。70余名流动党员捐款42870元委托家乡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在家党员走村串户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00多件,其中为安装路灯95盏,清扫村道5公里,购买小广场椅子100余个;为留守儿童购买书包等文具180余件;为36位孤寡老人送去拐杖、轮椅等工具;购买方桌、小音箱24件;帮助8名村民申请低保、临时救助;12个村党支部运用集体资金为群众4.97亩麦田实施“一喷三防”……党群干群关系随着一份份“微心愿”的点亮变得愈加紧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