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东城街道:文明实践搭筑“大舞台” 学习教育唱响“主旋律”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尚振才

浏览次数:5733

界首市东城街道坚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突出红色精神传承,凝聚志愿服务力量,聚焦群众实际需求,延伸党史学习教育触角,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在“党史学习宣讲宣传”中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新更走心。

依托文明实践阵地,传承红色基因。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聚焦思想前沿,以榜样模范引领传承红色精神。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讲座,推出“回顾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电影公益展播活动,实现周周演、全覆盖,用红色光影再现峥嵘岁月,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观影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党员群众开展“读红色家书、育优良家风”读书分享会,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营造“祭英烈守初心、学党史担使命”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奋斗情怀,倡导文明新风,建设品质东城。

发扬志愿服务精神,讲好党史故事。聚焦群众需求,延伸文明实践的触角,鼓励引导志愿者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中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文化志愿者走新入心,以艺术化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声”入人心。结合重要的时间节点,将学习教育课堂开设到文明实践站、党小组之家,邀请抗美援朝和参战参试老兵现场分享革命故事,汇聚优秀党员居民代表、好人典型、文化志愿者等,组织“学党史、唱红歌、颂党恩”活动,以歌唱、朗诵、舞蹈等形式,把红色文化深植于每位党员和群众的心中,于深情高亢中抒发浓浓爱党之情。同时,党员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送学、寄学、红色故事宣讲,沉浸式、互动问答式学习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润人心,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社会氛围。

聚力为群众办实事,回应百姓关切。为增强基层党组织号召力凝聚力,开展“遍访”纾难解困实践行动。依托单位“三联四建”、在职党员“双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服务载体,以解决百姓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口,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分区入户,推出“上门服务”“帮办代办”等便民实践活动,动员群众有序接种新冠疫苗,筑牢防疫屏障;开展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清理、违章建筑拆除、占道经营整治、水域环境治理等行动,全力打通群众生产生活、治理服务的现实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的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