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感悟思想伟力 引领学习热潮 ——我市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工作综述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浏览次数:5332

  懂史明大义,学习正当时。


  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一段时间以来,市委宣讲团13名成员走进全市8个县市区及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宣讲报告会、互动交流活动等,营造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聚焦主题主线讲清核心要义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


  市委对开展好党史宣讲工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了《全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方案》,并选定13名理论功底深厚、宣讲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和党史专家组建市委宣讲团,参与首轮宣讲工作。


  “宣讲要想达到预期效果,就必须讲准讲实,讲出深度、讲出特色、讲出味道、讲出力量。”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少红说,宣讲团聚焦主题主线,着眼受众心理特点和接受习惯,力争让学习“有意义”又“有意思”,真正让大家爱看爱听爱学。


  为确保宣讲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权威性,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参阅党史经典文本,深入理解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并结合当前发展实际,挖掘利用阜阳红色资源,在省委审定的《宣讲提纲》基础上编写了阜阳宣讲稿,为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入脑入心宣讲凝聚思想共识


  “为什么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有哪些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4月20日,市委宣讲团走进颍州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副主任罗会芳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为广大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生动党课。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颍州区委副书记孙存坤表示,报告内涵丰富、分析透彻,对颍州区党员干部更好地学习和把握百年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颍州区将以此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握学习重点、提升学习实效,以学习成果指引工作,推动全区工作再上新台阶。


  4月21日,市委宣讲团走进市委教育工委,22日走进颍上县,23日走进市直机关工委……一场场报告会,如同一场场春雨,滋润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田,受到了热烈欢迎。


  宣讲带来的,不仅仅是扎实厚重的党史课程,更是一次次精神的碰撞、共识的凝聚。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品质,响应号召、与时俱进,为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汲取前进力量推动工作落实


  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


  市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领导小组成员刘海涛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与为企业办实事、“四送一服双联”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增加闯劲,鼓足拼劲,为推动阜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颍泉区宁老庄镇椿树村党总支书记张明华说,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为民服务的力量,打基础、抓产业,带领群众把日子过得更好。


  阜阳科贸技工学校党支部书记张虎表示,将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师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外,我市还同步推进社科名家大巡讲、微宣讲、艺术化宣讲等理论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各类宣讲1.6万余场次、受众78万余人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