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巡察机构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1-08-13

作者:

浏览次数:697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巡察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谋深谋细思路举措、找实找准工作抓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提高站位抓部署。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在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巡察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提出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巡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积极组织巡察干部认真参加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专题党课报告会、集体学习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强化学习促提升。坚持政治引领,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党史作为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及时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成立临时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组织学习党史,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截至目前,巡察机构共开展理论学习16次,集中研讨3次。

锤炼党性筑根基。坚持用好用足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锤炼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组织集中观看《回望延安》文献纪录片,深入学习延安时期党在治党治军过程中经历的重大事件、取得的伟大成就、形成的优良传统、获得的宝贵经验。组织党员干部赴颍上县瞻仰黄家坝暴动烈士纪念碑,参观王岗镇淮罗村等美丽乡村建设,通过向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实地参观学习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党的历史,深入了解在党的领导下沿淮行蓄洪区克服洪涝灾害影响,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发展适应性农业的新面貌新变化,激励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主动作为践宗旨。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巡察什么、纠正什么,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在五届市委第十六轮巡察期间,印发《关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各巡察组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扶贫环保等重点领域,综合运用开门接访、一线走访、下沉了解等方法,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49个,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带来的实际成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