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推动九大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巩固拓展警示教育成效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1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3153

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针对巡视反馈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定了需要整治的9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九大专项整治,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协同作战、联动推进、齐抓共管,切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太和县选取了医保、违法用地、干部队伍建设等干部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6个整改牵头单位,盯准目标,稳扎稳打,多出实招,推动专项整治向基层一线延伸和拓展。目前,县委统筹干部队伍建设不够问题专项整治完成38项整改措施,占比100%;软弱涣散村党组织专项整治完成44条整改措施,完成率100%;多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问题专项整治完成21条整改措施,完成率95.5%;违法用地问题专项整治完成33条整改措施,完成率100%;乡镇违规公款购买烟酒问题,排查出问题10条,已整改完成9条,挽回经济损失65.5万元;县委统揽全局能力不强问题专项整治已完成整改25条整改措施,完成率89.2%;县教育局紧盯违规有偿补课,进行明察暗访,给予1名违规补课教师纪律处分。县信访局扎实有效开展信访积案化解攻坚行动,把人民群众的“烦心事”一件一件及时解决、“揪心事”一样一样落到实处。


同时,曝光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常态长效开展以案促改,以直观化、可视化的方式,让基层党员干部从“不敢”形成“不想”的思想自觉,也让人民群众切实看到整治工作实效。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县纪委监委排查出5个问题,16项任务,通报案例4起,通报曝光6人,排查出问题74条,整改完成72条,挽回经济损失108.9万元。督察组结合“八小时以外”监督,对城区21家饭店开展3轮暗访,发现疑似违规吃请、请吃8人次,利用平台检测公车使用情况,发现疑似违规使用公车问题1条。


专项整治的9个问题,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件件都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警示教育期间,既坚持迅速打赢“歼灭战”,又坚持打好“持久战”。对在警示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需要长期推进的,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做到把该完善的体制机制完善起来,把该堵塞的漏洞堵好、堵牢。截至目前,全县共新建制度279个,修订完善制度621个。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