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4

作者:泉畔 张艳艳 张力

浏览次数:8229

5月21日,颍泉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虞建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刘万和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金刚作组织、统战、机关党建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王震作政法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兰玉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虞建斌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去年以来,全区组织工作实现新进步、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展现新形象、统战工作体现了新作为、政法工作呈现新进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应对挑战补齐短板的必然要求。

虞建斌强调,要扛起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组织工作要围绕“换届之年”,抓好政治思想、干部队伍、基层组织和人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要围绕“大庆之年”,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建党百年宣教活动、全面巩固拓展创建成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激发奋进精神动力。统战工作要围绕“开局之年”,着力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大局、防控化解风险、汇聚强大合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各方智慧力量。政法工作要围绕“整顿之年”,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平安建设水平、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稳定社会环境。

虞建斌要求,要压实政治责任,全面开创全区高质量党建工作新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各领域,要知责于心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紧抓不放;要担责于身抓党建,站位全区大局,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担当作为,一体推进重点工作;要履职于行抓党建,严守纪律,锤炼作风,提升能力,为全区党员干部当标杆、作示范。

刘万和强调,各地各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压实压紧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