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医保局:学好党史 办好实事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浏览次数:6439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工作动力,阜阳市颍州区医保局从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学思践悟,牢记初心,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办实事、惠民生的实际行动。


强化组织,统一部署安排。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州区医保局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强化组织领导,强力推动落实。局党组第一时间传达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和要求,并对颍州区医保局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

丰富形式,提升学习效果。颍州区医保局采用集体研学、潜心自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在此基础上颍州区医保局还举办了学习笔记展评、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学史力行,解决实际问题。2021年4月份以来,颍州区医保局相继开展4期“我为群众办实事”学习实践活动,共对120余名群众宣传打击欺诈骗保以案示警及医保政策,解答咨询问题31条;为方便参保群众办理结报业务,颍州区医保局在行政服务中心医保窗口设置了医保自助服务机,自2021年4月份投入使用以来,已经受理群众261份报补材料;调整优化《颍州区城乡居民医保意外伤害调查核实表》,参保群众的办理时限缩短了7-10天;同时在区内各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重点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回答了群众在门诊、住院报补及慢性病办理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