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五星镇:坚持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王梦影

浏览次数:676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太和县五星镇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联系起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入梳理问题。五星镇坚持问题导向,镇班子成员持续深入到各村、基层一线开展调研,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深入梳理问题,把准关键重点,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前期收集问题43条,已解决32条,问题正在陆续收集处理中。

二是切实解决难题。为群众办好一件实事,就会温暖一片人心。五星镇在谋划发展思路、解决发展难题上着力,围绕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民生实事,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切实为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面对群众掏粪难问题,该镇购买抽粪车,抽调专门人员,采取市场化运作,向群众发放改厕卡;成立改厕服务队,对改厕出现的问题上门维修,变“脏乱差”为“绿净美”,改“旧陋习”为“新风尚”。

三是务求活动实效。五星镇坚持从实际出发,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通过入户察情,深入排查梳理基层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每月定期上报,任务分解到人,协商解决,并将行之有效的做法转化为制度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切实做到解决一个“慢”字,消除一个“怕”字,写好一个“实”字。

四是发挥党员作用。五星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化解矛盾纠纷、新冠疫苗接种等工作中鼓励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把涉及群众的现实利益问题解决好、处理好,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该镇出动200余名党员,顺利完成接种任务。

五星镇坚持从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