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船闸党支部:聚焦“四点”发力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

浏览次数:776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颍上船闸党支部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贴群众需求,聚焦“四点”发力,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不断增强职工、船员的认可度和满意度,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找准“需求点”,靶向发力。坚持以船员意见为整改方向,定期采取网络调查问卷调查、上船征求意见形式,持续针对船闸管理、“皖航通”使用、纪律作风等方面征求船员意见,梳理汇总后直接在工作例会上将船员意见逐一讨论,并安排落实。该措施推行以来,得到船员的一致欢迎和普遍好评。

  主攻“关键点”,精准施策。积极回应职工关切问题,将征集到的职工群众最关心、反映最普遍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专题召开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整改提升方案,划定责任部门,迅速推进落实,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积极落实职工诉求,先后推行了领导班子与职工谈心谈话、职工年休假、青年职工定期座谈等措施,把实事办到职工群众心坎里。

  抓住“连接点”,合作共赢。倡导“尊重”理念,以加强党建工作为核心,促进多项工作的深度融合,形成关系融洽、工作高效、主动帮扶的良好局面。落实船员首问负责、限时主动办理、定期回访工作制度,开展高温天气和重要节日慰问职工船员活动,推行领导班子定期深入一线谈心交流机制,通过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交流,发挥疏解沟通障碍、形成团结合力的作用,助推船闸安全高效运行。

  把握“创新点”,创新工作。坚持“一切工作为船员”的理念,想船员之所想,急船员之所需。创新过闸模式,针对部分年龄较大、文化程度较低、不会使用“皖航通”的船员,开展“皖航通全覆盖”行动,为船员提供登记更加灵活、缴费更加方便的便捷服务。常态化开展“随船过闸体验”活动,以换位实景体验的方式从船员角度体验船闸管理和服务,亲身体验船员过闸,寻找服务短板。以“水上微宣讲”主题活动和“预约过闸”服务为载体,增强船员安全意识,提高船闸工作效率,助推高质量发展,提升船员认可度。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