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杨楼孜镇坚持党建引领 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李学波

浏览次数:6833

目前,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做实,颍东区杨楼孜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主动作为,以当好“四员”为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广袤田野上迎风飘扬。

在引导教育上下实功,当好宣传员。该镇8个村(居)党组织在田间地头、收割现场设立秸秆禁烧宣传点,党员干部24小时不间断驻守在责任田块,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为准则,坚决贯彻落实禁烧任务,始终做到“一名党员树立一面旗帜、一个支部筑起一座堡垒”。同时,牢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坚持从我做起,在保证自家田块不冒烟、秸秆不抛撒的前提下,合理利用休息时间,全方位、多角度向群众进行宣讲禁烧政策,引领群众主动参与到秸秆禁烧工作中来。

在狠抓落实上出实效,当好战斗员。党员干部带头履行秸秆禁烧责任,时刻绷紧秸秆禁烧思想弦,严防死守,坚持在田间地头不间断值守巡查。做到党员紧跟机械,机械不停、党员不离,保证“低茬收割、打捆及时、清运到位”的要求有效执行,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禁烧零火点。

在排难解困上做实事,当好服务员。各村居加强信息摸排,对夏收期间有实际困难的群众情况进行摸排汇总,及时出力出策。党员干部带头主动对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困难户等劳动力相对缺乏的群众进行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在禁烧工作中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真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监督管理上亮实招,当好监督员。严格落实督查考核机制,党政主要领导亲自带队不间断、全覆盖督查指导禁烧工作,对镇村(居)干部在岗情况、工作态度、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工作开展不力、禁烧禁抛管控不严的村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切实把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落实到每名党员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