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党建引领“三个一”,助力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4

作者:王文斌

浏览次数:6761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效防治大气污染,保障人居环境。颍东区插花镇抢抓时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的示范带头推动秸秆禁烧,坚决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切实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建立一支“先锋队”。镇党委发动镇直党员干部组建秸秆禁烧党员先锋队、党员巡查督导组、党员应急综合队,统一佩戴红袖章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主动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亮职责,全天候战斗在秸秆禁烧第一线,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助推秸秆禁烧工作不留死角,树立起党员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精神风貌。

绘制一张“网格图”。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镇党委班子成员担任各村居禁烧责任人,分片包村。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带头履行秸秆禁烧责任,村两委干部、各自然庄片长、老党员包片负责,形成了“镇包村、村包片、片包组”的三重包保责任网格,确保各个网格点内严格配备“9个1”(党旗、网格员、帐篷、执勤床、灭火工具、闪烁警示灯、通讯工具、照明灯、小喇叭),全面保障禁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奏响一首“主旋律”。镇党委通过发放一封信、地头谈心、入户走访、村级广播、车载移动广播、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禁烧宣传。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先锋网等多种线上手段,广泛发动、统一思想,确保秸秆焚烧政策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点,切实增强群众的禁烧意识。截至目前,全镇共印发《致农民的一封信》3万余张,出动各类宣传车辆20余台,形成了广泛支持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