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党员先锋“三主动”,助力秸秆禁烧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王倩倩

浏览次数:6840


 当前正值小麦抢收关键期,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太和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等开展禁烧宣传、巡查、帮扶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夏季秸秆禁烧。


  带好红袖章,主动践行承诺。太和县高度重视禁烧工作,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志愿者主动签订禁烧承诺书,以身作则,带头禁烧秸秆、带头综合利用,为其他农户做出榜样;同时肩戴红袖章变身禁烧宣传员,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农户群众家中,广泛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及综合利用的意义,让群众理解并支持秸秆禁烧工作,让党旗飘扬在禁烧一线,让党徽闪亮在禁烧一线,共同构筑秸秆焚烧的坚固防线。


  站好先锋岗,主动履职尽责。各党支部设立多个禁烧巡逻岗,实行全天候24小时巡逻检查,确保每一片地都有人员严防死守。各乡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党员干部在岗状况、工作态度、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督查,把秸秆禁烧责任落实到每位党员干部身上,确保不着一把火、不黑一块地。


  当好排头兵,主动示范服务。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成立弱势群体帮扶队,深入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帮助贫困户、困难户、缺少劳动力户联系收割机械,托运粮食、处理秸秆等,用实际行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帮助困难群众做好抢收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针对秸秆打捆不及时、道路晾晒小麦等情况,党员巡逻队紧急出动,对辖区内农田开展大排查,联系机械手加班加点打捆、运输,并积极对在道路上晾晒小麦的农户进行劝导,为道路行车安全做好保障。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