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多举措保夏收 办实事解民忧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09

作者:周晓方

浏览次数:6735


  为引导夏收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阜南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旗飘扬在夏收时节第一线,切实解决群众夏收实际困难。

  注重宣传推广,营造为民服务风尚。为避免在外务工人员两地奔波,减轻家庭负担,让务工人员在外安心工作,各乡镇通过“智慧村里”、公开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发布《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宽心信》,宣传代收政策,联系农机队帮助收割。各村及时通过“智慧村里”外出务工、务农互助板块对外更新夏收工作动态,积极推进“宽心信”的宣传和落实,践行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宗旨。

  成立志愿队伍,帮助群众解忧纾困。各乡镇积极响应号召,以村为单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一方面,明确专人负责电话接听和信息统计,建立代收申请登记台账。另一方面,安排人员到村入户统计摸排代收服务需求信息,帮助家中无劳动力户、老弱病残户、五保户等特殊群众进行代收服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帮助有需要的群众联系农机队,做到“统一收割、就地打捆、清运离田”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共成立328个志愿者服务队,已帮助代收小麦2.1万余亩,帮助群众3841人。

  树立环保意识,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夏收期间,党员志愿者在帮助群众开展代收的同时,广泛开展秸秆禁烧政策宣传,将秸秆禁烧政策送到村、户,切实增强群众秸秆禁烧意识、环保意识和法治意识,使秸秆禁烧的重要性深入人心,让群众能自觉参与到秸秆禁烧的行动中来,保护良好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