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定制任前廉政教育“套餐”把好干部履职“起步关”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3609


 今年以来,太和县为加强对新任科级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新增了任前廉政教育“套餐”,从集体谈话强预警、严纪律,到参加党校培训强党性、正筋骨,从看警示教育片知敬畏、受警醒,到庭审旁听职务犯罪强震慑、唤警醒,为新任职干部敲响“廉洁警钟”,引导走上新岗位的干部审慎用权、清正履职。

  太和县结合县域范围内发生的10余起典型案例,多角度还原、剖析案件当事人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过程和后果,在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县各单位利用发放的《通报》进行自学,通过剖析腐败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对照检视、形成整改清单,切实做到常扫身上的“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达到以案明纪、以案说法的效果。今年以来共下发典型案例通报3期,各单位围绕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95场次。

  在新任科级干部主体班上,将接受廉政教育作为学员参加党校学习第一课,针对主体班次和参训学员的个体差异,设置不同层次、不同班次干部廉政教育课程,通过强化课程评估手段,改进和完善党风廉政教育课程体系,将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党纪政纪条规和法律法规的纪律教育融进党校日常培训课程。

  “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励我们坚决把党的领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履职尽责,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敢为敢当和严于律己、廉洁自律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党的事业中。”日前,65名新提任科级领导干部在接受太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党性教育、聆听红色故事后引发强烈共鸣。太和县深挖本地红色革命文化中的廉洁基因,全力打造廉政教育实境课堂,让廉政教育活起来。先后组织4批学员参观草寺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馆,深入苗为民故居等开展党性教育;同时,建立与法院刑庭的合作关系,以案例教学强化反面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为新任干部量身订制任前廉政教育“套餐”,是筑牢廉洁自律第一道防线的重要举措,引导新任干部充分发挥党风廉政示范作用,带动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