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四项举措”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张凯强

浏览次数:12647



太和县采取“四项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检查,严明换届纪律,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肃换届纪律工作开展以来,太和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管党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按照市纪委监委及县委的安排部署,先后3次组织召开了县纪委常委会、中心组学习会、机关纪检监察全体干部会等,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和县委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围绕换届纪律“十严禁”,开展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实核查处置,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抓好宣传教育,筑牢纪律意识。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工作思路,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于县乡两级换届工作的始终。在全县张贴严肃换届“十严禁”海报,结合实际,出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从严明换届纪律、注重教育引导、从严问题查处、严格监督指导、压紧压实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换届工作提出具体部署和明确要求。结合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各单位各乡镇“一把手”到洪山镇、赵庙镇等乡镇开展警示教育,对严明换届纪律工作进行再强调和再部署。深入到基层站所、单位一线开展纪法“微宣讲”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换届政策要求和纪律规矩,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防范和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确保了干部思想稳定。

加强监督检查,确保风清气正。结合近年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对全县政治生态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对县乡换届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隐患进行风险排查,明确监督重点和关键环节,做到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结合巡视巡察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抽调人员成立5个工作督察组,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换届风气开展巡回督查,重点检查换届风气、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执行以及乡镇领导班子人选、县乡两级党代表人选的动议提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情况。

从严核查线索,严防带病使用。畅通群众信访渠道,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网站、举报地址,对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举报及时受理、专门登记。工作机制上,县纪委监委与县委组织部联合下发《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通知》,成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专项查核组,对有关问题快查严办,目前已办结问题线索2个。严肃认真开展县委提拔使用干部和推荐党代表人选的廉政意见回复工作,今年以来,累计对887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回复,其中,办结相关问题线索12件,明确提出暂缓使用意见1人,保障了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