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四个突出”做好选派帮扶轮换工作 接续奋斗乡村振兴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2

作者:

浏览次数:8185

  为切实做好选派帮扶干部轮换工作,颍上县紧扣严选、交接、管理、保障等重点环节,有力促进了选派驻村帮扶工作赓续前行。

  一是突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县委组织部提前谋划、统筹推进,逐村调研摸底,精准分析拟定选派村的产业、人才等发展需求,分类建立78个脱贫村、2个乡村振兴示范村、2个重点推进村和2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村情况台账。与173名县级选派干部开展谈心谈话,了解留任意向,鼓励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口碑良好的继续留任,轮换后有64名同志选择留任。同时,下发《关于做好第八批选派干部的预通知》,深入分析各县直单位上报的203名选派干部初步人选工作经历、现实表现,确保“选准”“选强”。

  二是突出政治标准,坚持好中选优。通过采取“两荐两审三比选”办法,确保精兵强将下基层,即以“个人自荐+组织推荐”把好政治关,以“选派单位初审+组织部门联审”把好资格关,以“比政治素养+比实践能力+比工作作风”把好素质关,确保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目前,通过感召、激励、优选,从全县400余名选派干部人才库中精选出188名第八批选派干部融入到乡村振兴一线“大展身手”。

  三是突出压茬轮换,确保有序衔接。在选派过程中,县委组织部秉承衔接有序、平稳过渡的原则,对选派程序、压茬轮换、工作交接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在全面做好工作交接后方可有序撤回,保证了驻村工作的延续性。同时,县委组织部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及时跟进,组成6个工作组,围绕新老队员是否开展帮带谈心、实地介绍、档案移交、重点事项提醒等方面逐村调研指导,确保选派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共收集27条问题和建议,目前,全县83个选派村已全面完成选派工作交接。

  四是突出服务保障,强化驻村管理。投入8万余元及时为选派干部购买人身意外险、定期寿险,保障选派工作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53家县级选派单位坚持“一人选派、单位支持、全体有责”的原则,投入20余万元为选派干部配置桌椅、床等必备工作及生活用具,切实解决派驻干部后顾之忧;30个乡镇积极落实吃住保障,为选派帮扶干部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