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汲取奋进力量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5

作者:

浏览次数:3752

  立志千秋伟业,风雨兼程恰是风华正茂;迈向伟大复兴,击鼓催征再踏赶考之路。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激励和鼓舞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连日来,我市各部门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开创美好未来,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全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7月1日,市发改委广大党员干部全程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全面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未来长远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下一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砥砺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抓好高质量、可持续支撑的追赶型发展战略落实,为阜阳全力打造“三地一区”、勇当皖北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力量。


  “我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7月1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农业农村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成绩显著,夏粮再获丰收、畜牧水产稳定增长、农业产业化水平提升、重点项目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步伐加快、农村改革持续深化、乡村建设有序推进。下一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把学习同做好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培育优势特色主导产业、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加强农业“双招双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农业农村加快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我们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在新的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美好生活而努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7月2日,市卫健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恪守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特别是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医疗卫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进健康阜阳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