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在党建引领中凝聚磅礴力量

编辑部

发布日期:2021-07-06

作者:

浏览次数:4146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新的征程上,要更加旗帜鲜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凝聚磅礴力量。


 抓牢政治建设“牛鼻子”


  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是党的生命线。


  “加强政治建设,首先要把稳政治方向。”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高思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和理论宣讲员,要切实传承好伟大建党精神、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作为党的干部,不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都要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经得起风浪考验。”颍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颖升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总结组织工作发展的规律和经验,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筑牢基层组织“桥头堡”、树好选人用人“风向标”、建好涵养人才“蓄水池”,以坚强的组织保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党员干部必须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也指示着未来的方向。”阜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雷说,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学习贯彻中砥砺品格、激发斗志、厚植情怀、扛牢职责。


 夯实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团结带领群众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


  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颍州区三合镇三星村各项工作有效推动,集体经济收入实现从3000元到300万元的跨越。“把党组织建强,才能更好引领乡村振兴。”三星村党委书记杨坤山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颍东区冉庙乡党委书记梁利表示,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乡镇党委负责人,将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让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推动工作全面发展。“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曹伟2018年从宣传系统调至阜阳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工作,秉持踏实的作风、好学的态度,无畏跨界的他带动园区交出亮眼“成绩单”。“我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迎难而上、踏踏实实,总能干出一番成绩。”


 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尤须一锤接着一锤敲。”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申卫表示,新的征程上,要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优化营商环境、为基层减负等方面开展监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标表示,作为纪检监察组织部门,选准用好干部至关重要。将继续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持续加强对干部的培养交流,特别是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精准化培训,从严从实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我们将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琦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