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浏览次数:3700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深刻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安徽贡献。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打牢思想根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课题,切实用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要筑牢理想信念,自觉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融入血脉、铸入灵魂,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等红色传统,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确保安徽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聚焦经济强,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进“五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培育壮大十大新兴产业。要聚焦百姓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织密基本民生保障网,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聚焦生态美,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持续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纵深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环境专项监督长制,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砥砺敢于斗争的锐气,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真正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锤炼艰苦奋斗的正气,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增强敢于胜利的底气,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加强防汛救灾应急准备,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以正确的导向选人用人,严格落实好干部标准,统筹抓好市县换届工作,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以务实的举措强基固本,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四大工程”,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加强、全面过硬。坚持以完备的制度优化政治生态,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政治监督谈话常态化规范化。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腐败,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