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孙正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

浏览次数:6287

  7月7日下午,市防汛会商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孙正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指总指挥刘玉杰主持会议,市领导王玉峰、王波、王显义,市政府秘书长朱新参会。


  今年入汛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327.9毫米,较常年同期增加31%,其中,自7月4日本轮降雨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101.6毫米,较常年同期增加219%。


  孙正东指出,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绷紧思想之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确保今年我市安全度汛。


  孙正东要求,要突出快响应,加强预报决策。要建立健全会商机制,市防办要根据雨情、水情、工情、汛情等信息,会同气象、水利、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着力强化综合研判,及时提出防汛建议和工作预案方案。要健全决策机制、响应机制,根据雨情、汛情,适时启动阜阳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认真落实相关防汛行政、技术、巡查责任人职责,精准调度指挥,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打好主动仗,以王家坝到润河集为重点的淮河河段做好巡查排险,以阜城及太和等5个县城为重点做好城市排涝,以黑茨河和茨淮新河饮水安全为重点做好水利工程调度,以低洼地为重点做好农田排涝,以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做好应急准备,确保精准应对汛情。


  孙正东强调,要坚持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精准掌握汛情信息,及时处置应急事务、报送有关信息;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值班电话要全天候畅通,做实做细防汛各项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追责问责,确保我市防汛工作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