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赴浙江台州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3

作者:

浏览次数:4100

  7月12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阜阳市党政考察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赴浙江省台州市开展学习考察和对接合作,并举行台州·阜阳工作交流会。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出席交流会。李跃旗、孙正东分别讲话,吴海平、刘玉杰分别介绍台州、阜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交流会上,孙正东说,台州是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27个城市之一、中国民营经济重要发源地、长三角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民营经济发展充满活力。当前,阜阳正通过实施“两化一推”,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的经验做法值得阜阳学习借鉴。阜阳是长三角一体化区域重点城市,位于中原腹地、人力资源丰富,两地在发展上互补性很强,希望两地加强结对共建,在优化营商环境、园区建设、产业发展、“双招双引”等方面全方位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李跃旗说,浙江和安徽,是华东地区的友好睦邻;台州和阜阳,正朝着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方向大步前进。下一步,台州将立足自身优势,持续加大与阜阳在政务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力度,不断拓展合作深度与领域,为两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台州期间,阜阳市党政考察团首先来到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得知企业通过数字改造和科技赋能不仅实现了智能制造,还从制造端向服务端延伸,孙正东说,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阜阳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强化互联网思维,嫁接好创新资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孙正东说,要学习台州抢抓“双碳”发展机遇,促进制造业绿色转型;要学习台州“妈妈式”亲情服务和“码上政策”“码上诉求”“码上融资”等“码”上服务,转变观念、创新方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台州市领导叶海燕、陈伟义、芮宏、徐良平、周凌翔,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朝晖、章绍伟、王波等参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