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深化“四提升四加强”专项行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李宇航 许文强

浏览次数:5518

  近期,阜南县聚焦基层建设薄弱环节,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四提升四加强”专项行动,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提升,持续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实施干部队伍综合提升行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乡村振兴、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开展专题培训班,提高基层干部党性素质和引领发展能力。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持续开展“四项活动”,县四大班子成员带头,推行干部下乡、开门接访、群众会议“三个常态化”。经常性开展提醒谈话,从严约束基层干部行为。2021年以来,举办各类培训班8个,培训学员2503人;对单项工作落后的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共21人进行提醒谈话。

  二是实施乡镇机关效能提升行动,加强乡镇机关建设。突出政治功能,组织部安排专人审核乡镇春训、年度教育培训计划,指导乡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纳入重要学习内容,同时注重学习经济法律业务知识。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严格规范乡镇请销假、签到等制度,实行钉钉、指纹等打卡方式,定期公开并落实奖惩制度。

  三是实施基层组织力提升行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农村干部队伍建设,结合即将开展的村级“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级党组织书记候选人选,“五个一批”整治村级干部“五化”问题,结合即将开展的村“两委”换届,持续优化村“两委”班子结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推动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落实好“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制度,推行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到村上党课制度,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

  四是实施党员素质提升行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党员发展政治关口,突出政治标准,健全完善发展对象分片会审联审、村党组织负责人近亲属入党审查等制度,制定并落实农村党员档案专人专屋专柜专档“四专”要求,规范党员发展流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夏粮收割期间,发放《致在外务工父老乡亲的宽心信》,各村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帮助家无劳动力群众4563户代收夏粮3.06万余亩。加大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依托智慧村里平台、微信群,及时向流动党员传达上级政策和党务知识链接,收集流动党员建议、交流心得体会,寄送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4900余份。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