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税务局抓实抓强青年干部理论学习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李晓峰

浏览次数:5617

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绘制青年理论学习“施工图”。临泉县税务局党委注重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武装,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覆盖91名40岁以下青年干部。下发关于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的通知,制定青年理论学习指引,列出选读和参考书(篇)目,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确定一批政策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担任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定期为青年干部宣讲辅导、荐文荐书,指导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二是突出形式创新,打造青年交流学习“大平台”。与市局机关、颍州税务局、县农商行、县供电公司联合开展税企青年理论学习联学联赛活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青年干部同台互动交流。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忆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活动,青年干部亲身体悟革命先烈的忠诚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展集中收听收看、专题学习研讨、青年诵读等生动多样的主题党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开展青年理论学习阶段性成果评选活动,青年干部撰写81篇心得体会及个人感悟,评选出14篇获奖作品。

三是突出实践导向,用好理论学习这个推进工作的“助力器”。聚焦“七种能力”,把理论学习与税收实践紧密融合,引导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到风险防控、营商环境提升等创新项目攻关。组建阳光360助企团、减税降费“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积极为青年理论学习搭建常态化的实践锻炼载体。开展“青年突击解难题”专题活动,围绕纳税服务、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积极认领4项课题,学干结合,学干互促,出实招、办实事。自选课题开展专题学习研究,先后撰写“变革理念措施手段 精准实施税务监管”等3篇高质量的调研和理论文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