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公桥乡:描绘岗位蓝图 助力乡村振兴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2

作者:张文举

浏览次数:5993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迅速、高效、有序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阜南县公桥乡开展“我为乡村振兴做点啥”研讨活动,让乡村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想一想怎么实现乡村振兴、谈一谈怎么参与到乡村振兴中、绘一绘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

  以学习为引领,深刻理解乡村振兴内涵要求。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组织乡村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等。通过学习,让乡村干部对乡村振兴内涵要求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和准确的把握。

  以务实为根本,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尊重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以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作为推动工作的落脚点。组织乡村干部深入群众中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主题围绕“产业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个方面,每个调研主题由一名乡班子成员牵头负责,通过到村召开群众会、到户访谈、网上征求意见、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收集到的好建议、金点子梳理汇总,作为乡村振兴工作谋划的重要依据。

  以制度作保障,扎实推进研讨活动走实走心。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调度大研讨活动开展情况,分管负责人逐人汇报当前工作进度和取得成效。将大研讨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办站所、各村绩效考核内容,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办检查,对工作推动缓慢、思想不重视、成效不明显的个人和单位进行思想教育引导,并限期整改。同时,对工作推动有力、提出可行性创新意见建议并对被采纳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奖励。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