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田营镇:“三举措”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李海琛)

浏览次数:638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田营镇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集中学习难等问题,积极探索党员教育管理的新机制、新方法,采取多种方式,扎实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全面摸排,建好台账。该镇各村党组织通过一线查、上门访、电话问、微信找“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姓名、年龄、入党时间、工作情况、联系方式等详细信息,摸清流动党员的流出时间、流出原因、流入地等具体情况,及时更新登记台账,动态掌握基本情况,做到精准定位、心中有数。

搭好平台,送学上门。该镇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界首先锋系列平台、微信群等,定期向200余名流动党员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图文和音视频等相关内容,全面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指尖课堂”。同时开展送学、寄学活动,主动上门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材料,有效保障了流动党员“离镇不离党、流动不流失”,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保障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

强化管理,定期提醒。该镇各党支部分别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常态化发布学习内容和学习资料,使在外的流动党员学习有组织、有计划。通过学习强国交流群等方式,与流动党员常态化开展线上交流思想,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队、有归属。镇党委将各村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纳入党建“双月考核”,指导督促各村对流动党员参学情况进行动态跟踪,保证参学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