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赴合肥学习考察对接合作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1-07-19

作者:

浏览次数:4013

  7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孙正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率阜阳市党政考察团,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赴合肥市学习考察、对接合作。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陪同考察,并主持召开两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虞爱华说,阜阳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追赶型发展,势头向上向好,成绩可圈可点。合肥与阜阳同属人口大市、发展势头良好,新征程上都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希望两市继续携手并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把“合肥模式”与阜阳优势结合起来,更大力度推动产业协作、人才交流、资源共享,把阜合现代产业园区打造成合作共建样板园,并延伸拓展到其他领域。


  孙正东对合肥多年来关心与支持阜阳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合肥与阜阳是结对共建城市,这次考察感受最深的是合肥下大力气加大科技创新、发展新兴产业、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合肥坚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撬动社会资本,引来“头部”企业,加快战新产业发展的做法很值得阜阳学习。建议合肥在前期支持合作的基础上,加强园区共建、产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全面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在合肥期间,考察团还来到江淮蔚来、通威太阳能等企业考察。孙正东说,我们要学习合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发展思维,帮助企业嫁接资源,在优化重组中加快转型升级。在阳光电源、科大讯飞、国仪量子,孙正东建议企业加大与阜阳对接合作力度,要求阜阳市县相关部门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在中安创谷科技园、安徽创新馆,孙正东要求,要学习合肥支持服务创新创业的做法,完善人才引进、培育、激励机制,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与阜阳籍创业者安徽东超科技董事长韩东成交谈时,孙正东鼓励他努力开发更多产品,并把应用场景放到阜阳,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


  合肥市领导汪卫东、韩冰、韦弋、王文松、杨伟,阜阳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王玉峰、王朝晖、章绍伟、王波、白晓云等参加相关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