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抓好组织条例学习,需遵循三个“突出”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白彬

浏览次数:7797

颍东区以组织工作条例为遵循,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坚决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一是突出“深学”,抓好学习结合。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条例》融入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各个阶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认真领会中央对组织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理解把握贯穿其中的思想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与相关重要党内法规贯通起来。坚持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将学习贯彻《条例》与党章党规等其他党内法规联系起来、贯通起来,全面梳理现行组织建设制度,延伸开来、发散开来,做到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坚持与组织业务工作开展结合起来。突出条例对组织工作的统领性和指导性,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机关支部集中学习,通过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逐条逐章咀嚼研究,积极开展好交流研讨,切实夯实理论基础,理解《条例》要义,做熟悉业务的行家里手,练好指导组织工作实践的内功。

二是突出“活用”,抓好贯彻落实。在加强组织建设中强化落实。坚持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好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有关要求,持续加大村级集体经济扶持力度。对全区今年拟扶持的14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统筹做好产业谋划、项目落地、资金监管等工作。着力打好颍东党建“品牌”,进一步纵深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积极探索成果运用方式。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中强化落实。以建设具备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好《2018—2022全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结合换届工作,对新任干部开展精准化培训,提升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的领导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党的领导,增强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发展能力。在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中强化落实。结合“颍淮英才计划”、“促进企业人才建设20条”等人才政策,广泛开展全职引才和柔性引才,将人才引进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相衔接、同推进。同时积极搭建人才平台,加大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术中心等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让各类人才尽其才、展其能。

三是突出“严实”,体现组织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各级党委(党组)分级分类领导,组织部门专门负责,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组织工作体制,切实维护党的集中统一的组织制度,为《条例》贯彻落实提供坚强组织体系保障。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督促检查,加强系统谋划、统筹协调、把关定向,谋深谋远、抓实抓细,不断提高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的能力。坚持发挥典型引领。坚持把《条例》作为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安身立命的法宝,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深学”“真悟”“活用”中自觉调整、自我更新,当好新时代的组工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